close

在這個世界上,跟你保證沒有永遠的東西,

你說''愛'',當兩人都已死去後,它還存在嗎?

或許你說,雖然肉體已經不在了,但愛還是永遠不會變,

那這個社會為何還會有這麼多人分手、離婚,

難道你敢保證下一世他/她不會喜歡上別人嗎?

你說''名聲'',當災難發生時,或者時間長了,有人會記得你嗎?

當然是顧著逃命阿!不是嗎?

你說''錢'',不用說,死去後一樣帶不走,等時間長了,

就跟一般的紙一樣會變舊、變黃、破損。

你說''這個世界'',我告訴你,這個世界也會滅亡,

總有一天,它也許因為人類的科技進步,

而導致生態環境逐漸被破壞殆盡後,就這麼滅亡了。

所以說這個世界的所有東西都是暫時性的,

那麼,還追求這些東西要做何用呢?

不要說我講得很灰色,這本來就是事實!

是人們沒有去思維、去好好想想。

如果你說這人生要好好享受,不然就白來一趟,

那我問你,你已經享受過幾趟了呢?

若是你還不願意認清事實,那我只能說,

你一直沉浸在睡夢中,不願意醒來!

也別跟我說要把握人生、把握自己這種話,

既然都是暫時性的,又何必累得自己苦苦執著,

到頭來卻還是一場空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段羽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段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